Friday, August 31, 2007

2007/08股票倉回顧

8月全球在美國次按的恐懼下 , 表演"反常笨豬跳" , 因為此一跳反彈上跌幅還要大.
半小時掃上一千點 , 或高開一千低收一百 , 都足令人心臟病發 , 但這可能就是股市誘人的魅惑.
在這樣洶湧之勢 , 能保持鎮靜 , 根據自己的思考去做買賣是十分難得的 , 可惜我依然欠缺.


在大跌之時, 我沒以低殘價格沽出股票 , 但在急劇反彈中, 我放出很多優質股份 , 套現近45%資金; 其後股價繼續創新高 , 現在組合今年回報達44% , 如沒有沽出股份 , 回報更會達54%!! 值得檢討......





8月在$8.85沽出IPO抽來的1000股百麗控股(1880) , 另外作出以下買賣:


大部份企業中期業績偏好 , 但次按及中國收緊銀根始終會令經濟表現下滑 , 黑熊總會到來的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