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01, 2008

2008/07股票倉回顧


7月完結 , 整個月沒有買賣股票 , 原因有二, 一是現金已沒有多少 , 二是現在絕不是拋售的時候.

組合沒多大變化 , 由一月初起 , 組合跌27% , 令人有點心酸 . 回顧組合中的股 , 得出兩個需要檢討的地方. 一是太分散 , 應該集中在5-6隻股票 , 這事已說過幾回了 , 但自己........是個"花心"的人; 二是跌得最多是金屬股, 中國鎳資源(2889) , 天工國際(826), 紫金礦業(2899) , 跌幅50%-70%, 而且這些股份派息少 , 業務不穩 , 這是自己的貪婪, 迷信炒買的教訓 .

中國經濟似乎因美國至全球的衰弱出現了問號 , 是可以獨善其身? 還是要減速下來? 我不知道 . 但我並不覺得全球的需求會大幅減弱 , 經濟應不會出現大蕭條. 言論很多時是迷惑人的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