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9, 2013

增持中國人壽(2628)及深圳控股(604)

增持中國人壽(2628), 2000股$24.2
增持深圳控股(604), 10K股$3.26

4 comments:

Andrew said...

請問大哥
港股及H股配發股息時是否都會被證券公司收取股票過戶費(Scrip fee)呢?

yulo said...

估算你說的是中央結算所收的scrip fee, 每手收1.5元. 證券行或銀行可以向客戶收取一樣或更高的費用. 當然, 亦有行唔收.

Andrew said...

感謝大哥的回覆。不知道是不是如大哥所述中央結算所收取的,證券行提供的收費通知上寫"HK$2 per board lot for collection of dividend on book close dates and for corporate actions on event date.
HK$1 per board lot for warrants book closing and deemed book closing."
在台灣配現金股息時沒有看過這個費用,不知香港這個費用是證券行自己另外收取的,還是這是公定收取的費用?

yulo said...

上市公司派發現金股息時, 中央結算公司會收以下費用:
1) 每手股票1.5元
2) 現金股息0.12%

證券行就向客戶收取一樣或更高的費用.沒有公定的.
我使用的證券行收費:
1) 每手股票1.5元
2) 現金股息0.5%